life ideas

November 6, 2006

ZT: buy car tips

Filed under: Uncategorized — manoftoday @ 3:59 am

发信人: lzx (New Direction), 信区: Automobile
标  题: 买新车记兼价格信息
发信站: BBS 未名空间站 (Sun Nov  5 09:59:15 2006)

预算<$20000

看了两天的carbuyingtips.com
买了fightingchange.com的package
看得心惊肉跳的,对dealer有了一定认识
然后一周时间买

头一次买新车,随便挑了三款,觉得肯定都不错
JETTA–>Camry–>Accord来买
(有一点受版上不考虑日车的影响,其实德国人也是法西斯)
全部考虑自动最低档车
2006的很难找了(而且好象也不便宜)
全部2007

因为怕去dealer处上当
决定先进行email attack
希望dealer之间互相压价
地区:IN,IL,芝加哥周围

Jetta Base 4dr Sedan (2.5L 5cyl 6A)
大约联系了15个
最后dealer之间都beat疯了
都说要比对方便宜
有如下dealer可以给
$18000左右的OTD价格:
Autobarn Volkswagen of Mt. Prospect (10/31 $1000 below invoice)
Autobarn Volkswagen of Evanston: Don 87580@crm.cobaltgroup.com
Fletcher Jones Imports: Jenna JMyers@FJCHICAGO.COM
Jennings Volkswagen: Ben bjacobs@jenningsvw.dealerspace.com
Autobarn Volkswagen of Countryside: Richard Kirkpatrick RKIRKPATRICK@
THEAUTOBARN.COM
试车时才知道:Jetta感觉很Cheap,欲哭无泪,功夫全白费
如果想买估计价格可能还会再压
教训:还是要先试车,定了车后再用email砍价

最后才试车Camry和Accord
2007的CAMRY好象是新设计?内部装饰比2007Accord豪华多了
Accord感觉跟Jetta差不多
咳,没办法,还是随大流买Camry吧
然后email竞价的时间严重不足

Toyota CE 4dr Sedan (2.4L 4cyl 5A)
email了十家左右
但功夫不足,没有”攻击”
等发现Jetta不行,就来不及了
或者Camry可能真的好卖?
回信的不多,价格也不肯降多少,只有两家可以给$20000左右OTD
我相信如果给我更多时间,再发几封,一定可以更便宜
一家是: Toyota of Muncie: Steve stevewills@toyotamuncie.com
他们只有一辆蓝色,我没想要
另一家请见文末
最后$19500.00(包括college rebate $400)OTD买下

Accord Value Package 4dr Sedan (2.4L 4cyl 5A)
2007还没改型,里面跟camry没法比,所以价格很容易砍
两家给我$19000左右OTD
1. Bob Rohrman Honda, Lafayette IN 47905
直接找Ringo Wong (Cell 765-586-7607),越南华人,说中文就可
我看车的时候,他很NICE,非常耐心,近两个小时,也不跟你乱吹车有多好,比较实事求是吧
最后因为Accord不好,我没买,想给他$30,他也没要
如果你愿意,可以给他$50,让他帮你跟老板砍个理想价
(好象不太好啊,后果自负,不过我觉得他会收的)
他要问你怎么知道他的,就说11/4来看车的中国人介绍的,这样弥补我的一点不安吧
2. Napleton Honda, 6701 W. 95th Street, Oak Lawn, IL 60453
Mike (Cell: 630-476-1275) msiddiqui@napleton.com

总结:
凡事不了解的就可以随大流,自学代价太大
carbuyingtips.com和fightingchange.com的防坏人作用不大
我感觉这边的DEALER好象没那么坏
不过对砍价和了解汽车零售业的秘密有好处
如果你不着急,月末买最好,我等不及了,不要问我为什么
查dealer名单请上cars.com

最关键就两点:
试车选好一款
全力邮件竞价

想知道我买Toyota CE 4dr Sedan (2.4L 4cyl 5A)的那一家dealer的
请给我PM,如果你成交,Dealer会给我$100的referral,我们一人$50
请给我留你的名字,邮件,电话(可选,如果你怕电话里跟dealer bullshit的话就不用了)
我发给dealer,dealer会跟你联系,也把dealer名字发给你
但你如果要再低价,那还得自己发邮件给多家dealer竞价

Leave a Comment »

No comments yet.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Leave a Reply

Create a free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