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deas

December 8, 2006

ZT: 从国内回来买啥?

Filed under: travel — manoftoday @ 8:03 am

在国内呆了快两周了,也算领了点行情。我觉得比较值得带的东西有:
1。童鞋:一个是名牌鞋有些外贸转内销的单子,价格比较合适。一个是小布鞋或软底鞋,适合孩子冬天在家里穿的,能找到¥30或更便宜的。
2。衣服:到北京秀水市场或大商店的花车里找能找到些价廉物美的衣服。我给孩子买的小名牌多是¥40左右,真的假的就不知道了,但全棉是基本可以确定的,板型也还可以。孩子的裤子可以这么买:买比孩子大一两岁的短裤,因为国内孩子的尿布脱得早,裤子的裤腰也小,所以三岁孩子的短裤的裤裆刚好可以给一两岁的孩子当长裤或7分裤穿。到了两岁半三岁尿布也摘了,正好当短裤。
1和2适用于象我这样不能常常逛街的人。如果在美国您经常能找到打折的,就不必了。美国常有更好的折扣。质量和款式也更合适。
3。玩具:燕莎里有个木马玩具,里面的东西不便宜,但有些这边没有的东西。有些在网上才能买到的欧洲拼图这里也有,可以去看看。我打算买七巧板和跳棋回来。那个跳棋都是木头的,棋子都可以放到洞里,很方便小孩子。 还想买弓箭。
4。中文书:北京的红泥巴(www.hongniba.com.cn)有不少的好书,有空的话,可以去看看。他们在广州也有店。北京的图书大厦(具体是哪个不太清楚)有很多的书是7折。但我一般都直接去红泥巴,那里都是精心挑选过的,人也不多,可以好好翻看。他是国内优秀童书的风向标。
5。琴谱:我看外甥女练琴,发现用的琴谱是美国的教材,一本才¥11。想起以前看到网上有人说从国内带钢琴的琴谱特别合算,再想想自己以前买的教材一本就要快20刀,还一点折扣都没有,决定到了杭州买整套的带回去。小学的音乐课本的选材也不错。也想买了带回来。
6。棉布(做了两套小宝宝的床套和枕套),小相框(韩国的设计,非常吸引眼球),手机的小饰物,还有一个精铁的平底锅(才¥38,促销的时候才¥25)。 小孩子的雨衣和雨鞋。宝宝非常喜欢踩水。
7。药物:亲戚推荐的一些中成药。

韩国亿美的相框.

9. 小闹钟, 相框, 韩国亿美的贴纸, 小挂饰. 韩国亿美的东西设计不错, 值得一看. 贴纸很有意思, 可以贴在瓷砖和玻璃上, 是双面的, 我很喜欢

其实同样质量的小提琴是中国便宜不少. YY已经有了小提琴(在美国买的 $159, 国内同质量的大概RMB400) RMB700的小提琴连我这外行都能听出来是不错的琴了. 我给他回国买了谱架(RMB40), 能折叠并轻便带背走的, 很精致. 另买了几个弓. 小孩拉琴很费弓, 多备几个没错. 国内买RMB30-40是好的了. 美国修弓就得花$60. 北京新街口有很多琴店. 走一趟就搞定了.
我上面是说1/10的琴, 正常大小的琴好的, 贵的就没边了.

再补充一个重要的: 锅王胡师傅的无烟锅- 别以为CRAZY, 进来看看.
最开始婆婆建议带锅王胡师傅的炒锅, LG和我大不以为然. 大老远的谁带这么大的锅呀. 美国还没锅了? 再说我家里锅太多了. 经过一番研究, 发现值得带.
在 美国很多人都在讨论关心健康锅的事. 我曾经买non-stick 的锅时, 看到上面warning 写不能用于高温. 高温会产生某种致癌物质. 这个对中国人做菜来说太具有挑战性了. 不太可能不高温. 我的同事曾说:旅制锅不能用, non-stick锅不能用. 我家的锅就扔光了. 我家到是除了这两种还有钢的锅, 但不能用来炒菜. 于是现在很多美国人提畅用铁锅, 缺点是太沉了, 也沾.
锅王胡师傅的锅是铁+紫砂制成的. 不沾 – 不是因为贴了不沾膜, 高温也不会转成致癌物质. 比完全的铁锅轻. 回来用了两天, 觉得带回来挺值得.不沾功能相当好比原来家里的non-stick锅好. 易清洗. 烟是比原来少, 不过炒菜完全指望无烟不太可能.
这种锅在商场里没卖的. 要打电话, 给送到家. 问国内人好多都知道这种锅, 他们电视广告不少. 可打 114查直销电话. 价格不便宜, RMB600-700左右.只有一种size的炒锅.

谭木匠的梳子

谭木匠的梳子是重庆的一家残疾人工厂生产的。 全手工, 造型很古扑可爱。 我去年回去买了一把桃木的, 一把铁木豆的, 一把按摩的,还有一把檀木的(送人)。 很好用, 没有静电, 手感也很好。 檀木的那把造型最好, 也最贵, 朋友很喜欢。
现在回国我专门瞄这些手工的东西-每件都是独特的, 在美国是找不到的, 随着时间的过去会越来越贵的。 谭木匠早期的梳子还有用黄杨木做的, 后来国家把黄杨木定为珍稀树种, 禁止砍伐, 再也买不到黄杨木的梳子了。
今年回去要买一套给女孩出嫁用的梳子, 梳子上画着古色古香的桃花, 很讨人喜欢。 自己用我觉得桃木的就好了(最便宜), 梳齿做得很圆滑, 其实比贵的好用。
谭木匠在大城市都有专卖店。 如果梳齿短了, 拿回任何一家谭木匠,免费修理。

从来没注意蚕丝被,倒是老看到一个弹棉花的小店。昨天无意路过,发现吉祥坊在买一送一。也就是说每两床,¥618/一斤,¥918/2斤,¥1218/3斤,依此类推。而且每一款都是各种尺寸都有:1.5X2m,1.8X2m,2X2.2m,2.2X2.3m。
我们现场拉开里面的芯看了,很长很长的丝,洁白洁白的,拉起来是立体网状的,拉直了就发亮。而且免翻。现金带得不够,加上想先试盖一下,所以我们先买了两床2X2.2m的被。人家还给抽了真空,这样我们更好带了。
说是一斤顶两斤的棉被。昨天我们把原来的6斤被去了,换上这个两斤的。一夜到天亮。我六点醒来睡不着,过了会开始觉得有点不够。宝宝居然一点没踢,不知道是因为轻,还是因为透气好。而且起来后破天荒没要求出去,我要抱他起来还不肯,要赖在被子里。有这效果倒真的是不错不错。除了不能暴晒,不能压,防霉防蛀防潮,透气好。
明天准备再买两床一斤的,再送公婆两床。
回国的 朋友可以好好考虑啊。

Leave a Comment »

No comments yet.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Leave a Reply

Blog at WordPress.com.

